logo横板.png                               

  2024年1月17日下午,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邀请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园景系统主任刘友良教授作学术报告。中心及所(园)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刘友良教授的报告以《墨尔本皇家植物园——水资源可持续管理的全球领导者》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墨尔本皇家植物园的基本情况、植物废弃物的利用方式、灯光秀展览等内容。他重点分享了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在水资源可持续管理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包括节水灌溉、雨水收集利用、水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实践和成果。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刘友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与会人员积极提问、交流,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心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不仅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和思路,也促进了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与墨尔本皇家植物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为所(园)相关领域的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