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01010-13日,由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中国植物园联盟、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等国内外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沈阳市植物园召开,大会以“保护植物,维护生命共同体”为主题,来自全国64个植物园、知名企业和有关行业的255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近百位专家学者在大会期间带来近百场精彩报告。大会围绕“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植物园的管理运营;植物环境与自然教育及科普研学”3个专题进行了研讨。

  开幕式上,国际植物园协会原主席、南京中山植物园名誉主任贺善安先生受邀以视频的形式致辞。

  会议期间,园艺科普中心高级实验师殷茜在植物环境与自然教育及科普研学分论坛上作题为“把珍稀濒危植物的故事讲给大众听”的报告,荣获年会“最佳报告人”奖;观赏植物研究中心张凤姣博士在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分论坛上作题为“石蒜属植物种质资源多样性与应用研究”的报告。大会出版了第二十三期《中国植物园》论文集,贺善安先生提交的《植物园发展的“温故”与“知新”》,汪泓江、顾永华、佟海英提交的《南京中山植物园叶甲总科Chrysomeloidea昆虫5个种类的发生情况及其防治管理》收录在编。

  为期3天的学术年会圆满闭幕。我所(园)冯煦副所长受邀出席了会议,曾虹等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jpg

大会开幕

殷茜作报告.jpg

殷茜作报告

张凤娇作报告.jpg

张凤娇作报告

殷茜获得“最佳报告人”奖.jpg

殷茜获得“最佳报告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