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1年4月27日下午,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在科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心张越博士作了题为“环状α-亚胺酯的不对称Mannich反应与氰基吡唑及烯烃的合成转化研究”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以下内容:(1)利用手性磷酸催化六元环状α-亚胺酯与稀酰胺的不对称Mannich反应来制备一系列非天然手性α-氨基酸盐类化合物;(2)采用氟化修饰法对氰基吡唑进行衍生化,制备了杀菌剂氟唑菌酰胺及7种药物类似物,并对14种真菌进行体外杀菌活性测试;(3)在相转移条件下以一锅法实现顺式1,2-二氰基烯烃的合成,并阐释了该反应的单一立体选择性结果。研究成果为相关有机合成路线的设计提供了新的补充合成策略。

  报告结束后,中心科研人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张越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未来课题申报和研究方向整合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