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10月29-30日,由我所主办的2021年江苏省农业、环保与新能源领域重点实验室主任沙龙在江苏靖江顺利召开。江苏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副处长张洪钢、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平台管理与服务处副处长陆建玲,我所副所长冯煦出席了会议。省内农业、环保与新能源领域20家重点实验室和3家企业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研究骨干以及依托单位科技处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苏省植物资源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冯煦副所长主持。

  会上,张洪钢副处长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相关情况,并就省级重点实验室围绕优化重组“做实做优做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要以支撑国家战略,以解决瓶颈问题为立足点,联合龙头企业,开展协同作战,提升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创新能力和水平。

  陆建玲副处长从战略定位、科研项目、科研水平、人才成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评估指标体系,希望各重点实验室对照评估体系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促进高质量创新发展。

  与会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逐一介绍了实验室近一年来取得的亮点成果及提高实验室创新质量和效率的做法与成效,并就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及实验室项目合作需求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沙龙会议得到了协办单位靖江市国家中山杉良种基地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