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12月14日至16日,我所举办2021年新入职员工教育培训,为新入职员工深入了解我所历史沿革、核心任务、科研方向以及文化内涵等情况搭建了教育培训和学习交流平台。

                    

  14日上午,所(园)在信息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新入职职工教育培训交流会开班仪式,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会议,副所长姚东瑞主持会议。会上,科技管理处处长殷云龙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三十余年来的经验体会。党委书记宇文扬在讲话中指出,开班仪式简单而隆重,体现了单位对新员工的重视和关爱,希望新同志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岗位要求。他寄语新员工,一要从严把好政治关,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党爱国作为事业发展的动力;二要秉持正确的价值观,敬业尽责,求真务实,以高远的人生目标激励自己奋力前行;三要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保持活力、守正创新,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所长薛建辉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欢迎,他从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植物科技创新与服务、植物文化传播与教育等方面,向新员工阐述了单位的使命和任务,勉励年轻同志紧紧围绕“四个面向”和生态文明建设,勇于开拓创新,服务回馈社会,体现自己的价值;他强调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爱国情怀,常怀报国之志,勇于担当作为,要立足科技自主自强,发扬团队精神、牢记科研诚信,抓住发展机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抱负,为国家、民族、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期间,人事教育处、科技处、后勤处分别围绕人才政策、绩效考核、项目申报、成果奖励以及安全管理等内容举办了专题讲座,并组织新员工参观了所史馆、标本馆、专类园、仪器平台和各研究中心。

                         

  
  16日下午,新员工就入职教育培训进行了交流座谈。新员工逐一交流了培训感受,纷纷表示入职教育培训非常必要、收获颇丰,将尽快融入单位、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所(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座谈会上,人事教育处就入职教育培训内容以及对所(园)其他工作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还就大家关心的待遇、职称申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