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1-2022秋季学期,应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我所植物多样性与系统演化研究中心主任孙小芹研究员参与完成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普通生物学》课程的线上授课。《普通生物学》为东南大学面向本科生首次开设的一门专业必修课,由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谢维教授、王苏教授与我所孙小芹研究员共同授课。其中孙小芹研究员主要承担植物学和多样性演化部分的教学任务,授课内容围绕绿色植物多样性的进化、真菌多样性的进化、植物的结构与生殖、植物的营养、植物的调控系统等主题展开。孙小芹研究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背景及优势,结合多年在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积累,深入浅出地对知识要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有机融合植物学研究前沿与发展趋势,是对学院原有课程设置的重要补充。教学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深受学生欢迎,也获得学校领导和老师的一致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107213245.png孙小芹研究员的部分课件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