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5月31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省科技厅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所青年人才、观赏植物研究中心常雅军副研究员作为全省6名优秀海外留学归国青年人才代表之一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常雅军博士以《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创新》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们的回信,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增强了广大留学归国科技工作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动力和激情。她从“不出国不知道自己有多爱国”、“不回国不知道国家有多昌盛”、“不比较不知道差距在哪里”、“不创新不知道出路在何方”等几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留学回国创业感受。她代表所留学归国青年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表达了三点想法:一是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立足于国际化视野,不断增强技术敏锐度和理解力,抓住科技创新的历史机遇,选准主攻方向与突破口,心无旁骛地投身科研事业,更有精力怀揣“国家事”,更有能力肩扛“国家责”。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四个面向”,服务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于“双碳”目标实现。三是不忘出国初心,牢记回国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科技创新,发扬和传承我国知识分子“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志向和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