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7月27日,在江苏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王磊站长的陪同下,国家林草局野生动物保护监测中心郭立新副主任一行来我所(园)调研考察海关罚没走私植物生长状况。宇文扬书记陪同调研。

  2015年至2017年,我所分别接受了无锡、江阴、盐城海关罚没的走私多肉多浆活植物共计869株,分属5个科,16个属。其中包括多个珍稀濒危植物品种。我所(园)在保护种植的基础上,进行了繁殖及栽培技术研究,并已繁殖出幼苗500余株。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海关罚没移交植物的生长状况,园艺科普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植物保育工作现状、研究进展和存在问题,并重点介绍了珍稀濒危植物——岩牡丹属的原产地生境、栽培技术难点以及我所在其繁育方面的研究进展。调研组对我所工作表示高度认同,并就罚没植物移交和保管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调研组还参观了标本馆。

国家林草局来所调研海关罚没植物情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