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报告题目:月季发育生理学机制研究与产业应用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 14:30—16:00

会议方式:科学楼会议室,专家线上报告

主 讲 人: 高俊平 教授

报告人简介

  高俊平,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本科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1985年硕士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1991年博士毕业于日本岡山大学。1985年就职于西北农业大学,1991年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研究,1993年入职中国农业大学入职,1997年晋升为教授至今。

  研究方向为观赏植物花发育生理与品质调控。以重要花卉作物月季为研究对象,系统揭示了花器官发育的分子生理机制,创新了亚热带高原优质高产栽培和规模化采后处理关键技术,为我国月季等鲜切花的产业技术升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高俊平教授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基础研究专项、农业部行业科研专项等。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Cell、中国科学、园艺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授权月季等新品种15个,国家发明专利18件,制定国家和地方标准20余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以及农业农村部优秀创新团队奖。培养了包括国家万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等在内的大批花卉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