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11月17日上午,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相关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和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审议通过了所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部署了党员大会主要任务分解落实等工作。

  党委书记宇文扬回顾总结了所(园)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并对近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为引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发挥思想建设的基础性作用,淬炼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武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力量、指引方向、推动实践。三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在常学常新中提升政治素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强本领。四是要持而不息地加强反腐倡廉和正风肃纪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建设,及时修订科技管理、绩效考评、工程建设规划、内部控制等制度规章。

  姚东瑞所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中去,落实到所(园)事业发展中去。他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以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科研院所建设,聚焦“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目标,补短板、挖潜力、增优势,着力实现植物园五大功能新跃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所(园)发展机遇与挑战,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加强重点任务分解,提高内部管理效能,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科研发展,立足“顶天”“立地”的目标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做好科技成果转化高质量服务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四要启动国家植物园建设总体规划,扎实推进高水平国家植物园建设工作。他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委书记金健、副所长梁呈元、副所长汪仁分别就有关事项的贯彻落实作了发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0221118-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