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128日,所(园)召开研究生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我国知名药用植物资源和生药学专家、我所原药用植物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袁昌齐先生作主题报告。梁呈元副所长出席会议。全体导师、研究生以及人事教育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袁昌齐老先生以“传承历史为发展,勇担使命谱新篇”为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所(园)曲折坎坷的发展历史。袁先生指出,植物所(园)的传统不仅是物质的、技术的、知识的,更重要的是内在精神与价值观。袁先生以历代前辈为所(园)发展倾情奉献的生动事迹为例,概括了老一辈“家国情怀与担当拼搏精神”、“严谨求学的治学精神”、“开拓进取与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坚守信念、艰苦奋斗的献身精神”等所园精神。同时,袁先生还特别强调,植物所(园)今天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是历代“苏植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最后袁老先生建议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告诫同学们要戒骄戒躁、踏实肯干;鼓励同学们“勇于提问、互相交流,留心处处便是学问。”

       梁呈元副所长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袁老先生是德高望重的学术典范,是我所科研前辈的杰出代表,为所(园)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对所(园)的发展非常关心。当前正值我所创建“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家国情怀、淡泊名利、严谨治学、敢于创新、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科学精神,为国家植物园的创建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后,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人事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对近期疫情防控、研究生社团活动等安全健康稿子开展了宣传教育。

袁昌齐报告.JPG

袁昌齐老先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