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12月13日,为帮助新沂市马陵山景区和镇区景观提升和林相改造,打造生态文明示范点,科技管理处组织专家赴新沂调研。

  所(园)中山杉项目组殷云龙研究员在实地考察了景区黄巢关水库、三化产业示范园等地后,结合当地土壤、温度、水文等条件,认为考察点非常适合中山杉种植。中山杉是我所自主培育的优良树种,具有速生、耐水湿、耐盐碱、抗病虫、加工性能好、持绿期长等优良特性,特别是初冬时节,叶色绚烂多彩,在园林绿化、生态建设和滩涂造林等许多领域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中山杉种植可为马陵山景区和镇区景观增添新“颜色”。

  所(园)作为新沂市“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依托强大技术优势,积极推动科技成果服务乡村振兴,2023年将向马陵山风景区和镇区捐赠1.5万株中山杉进行造林并提供技术指导。

  省委驻新沂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新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省委驻新沂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陈楼村第一书记、所财务处副处长何铁林等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