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近日,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开展了2022年度优秀科普作家评选活动,共评出6位荣获突出贡献奖的科普作家、10位2022年度优秀科普作家。所(园)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梅荣获突出贡献奖。

  李梅博士在从事植物园科普工作的33年中,积极从事科普创作、作科普讲座及报告(近200场)、组织科普活动。现为中国科普作协会员、江苏省科普作协常务理事、南京科普作协副理事长、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全国观赏园艺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第四批及第六批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江苏省专家科普演讲团成员、中科院南京分院科学巡讲团成员。在多年科普创作实践中,作为第一作者(或主要作者)出版科普图书24本、参与编写20本,发表科普文章330余篇。其中,《我来种花卉》2003年获第十一届中国优秀科技图书三等奖。《撷芳 植物学家手绘观花笔记》2020年获第十一届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图书类一等奖,2022年入选中国科普作协推荐的原创科普图书(100种),并相继登上多个图书榜单。此外,多本图书获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图书三等奖、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等奖项;科普文章、视频等也数次获得省级科普奖,并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先后荣获江苏省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中国科普作协有突出贡献的科普作家、中国林学会颁发的梁希科普人物、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优人才(两次)、江苏省“2020年度科普人物”“苏州科普大使”等称号。此次获奖,既是对李梅博士坚守科普岗位多年且笔耕不辍的褒扬与肯定,也是对所(园)科普工作的充分认可。 

证书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