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3月30日上午,根据所党委部署,药研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副所长、党委委员梁呈元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剑同志主持。

  首先,陈剑同志传达了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的主要内容,强调支部党员,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总书记对江苏知之深、爱之切、期望之重,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一江苏全部工作的总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一江苏发展的总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这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总蓝图。

  接着,陈剑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作了2022年支部工作总结报告,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对照所党委工作部署及要求,对支部工作的成绩以及查摆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总结。此外,支部宣传委员韦敏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亓希武同志传达了所纪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会的会议要求,强调支部党员要时刻认真落实和彻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之后,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参会全体党员围绕党政理论学习、业务能力提升、思想动态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自身不足,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改进目标。会议还对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梁呈元同志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结合所园基础设施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和支部党员们做了沟通交流。他同时指出,所(园)争创国家植物园的任务光荣但也十分艰巨,同志们要主动跟中科院三园两所的同行寻找差距,将党建工作扎实融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争取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