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4月12日下午,应南京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之邀,观赏园艺中心崔键研究员为该校140余名六年级学生作了《神奇的植物世界》的科普讲座。

  崔键研究员从小学生的视角出发,以“什么是植物?”来开篇,不仅吸引了学生们注意力,还激发了他们去主动思考。随后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从植物类别、色彩和特异功能等三个方面,将植物与生境保护和外来物种防控等知识融会贯通地传播给学生们。最后,崔键研究员与学生们一同朗诵郑燮的《新竹》,用“竹”来隐喻、感恩老师们的栽培!互动环节中,在崔键研究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对植物学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加深并拓宽了学生们对保护植物、爱护环境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认知。

  通过此次科普讲座,同学们不仅汲取了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也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同时学会用古诗词中植物的品格来感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