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520-22日, “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第九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长沙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繁荣学术会议,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科技创新人才成长,展示经济林最近研究成果。

  在学术年会上,来自全国农林类院校、林业科研院所的360多名专家学者代表,从我国经济林前沿基础理论、种业创新、高效栽培、综合利用、现代产业与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我所果树研究中心宣继萍、莫正海、王国明、吴雅琼博士4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莫正海博士投稿的论文被评为大会优秀论文。会议举行了换届工作,宣继萍研究员和朱灿灿副研究员被聘为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林学会成立于1917年,经济林分会是中国林学会的重要分支机构,是林草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经济林分会紧密围绕林业科技创新,持续推进学术交流、经济林学科建设和经济林科技发展,发挥学术引领和科技支撑作用,培育创制了一大批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为我国经济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分会多次获得中国林学会“优秀分支机构”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