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围绕2023年科普宣传周活动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李梅同志和汪泓江同志积极参与了“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

  5月11—26日,支部书记李梅博士和支部组织委员汪泓江老师,相继应邀赴江宁区陶吴中心小学、浦口区桥林小学、南京晓庄学院顶山实验小学、南京工业大学实验小学、南京市月华路小学、高淳区桠溪中心小学、江宁汤山上峰小学、雨花台实验小学、南京市秦淮区第一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了题为《诗词中的植物学》《探秘植物世界》《趣说昆虫》等多场主题科普讲座,受到学校师生的普遍欢迎。

   科普讲座作为“科普进校园”的主要形式,可以有效激发学生们对动植物和大自然的好奇心,进而提高学生们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下一步,本支部将结合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的年度重点工作,通过深入开展今年的主题教育活动,促进部门工作的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