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根据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3日上午,观赏植物研究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佟海英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佟海英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佟海英同志要求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为实现所(园)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主动、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随后,佟海英同志传达了所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从实际工作出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融合共进。

  最后,佟海英同志以《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她从“家风是什么”,“家风故事”,“家风论述”,“家风传承”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她强调,“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好的家风引领人向上向善。

  学习会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用新思想指导科技创新,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廉洁修身,为创建“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贡献力量。

  根据所党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还开展了“七一表彰”人选的评选工作,经过投票,推荐了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

微信图片_202306251319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