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6月28日,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隆重举行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所领导出席典礼,副所长梁呈元主持典礼。

  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纪委书记金健、副所长汪仁分别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和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所长姚东瑞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党委书记宇文扬为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程光昊同学在典礼上发言,他回忆了所(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并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所(园)三年的培养。导师代表崔键在典礼上寄语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坚守初心,上进乐观,自信健康。

  姚东瑞所长在典礼上发表了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所职工向学业有成、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悉心指导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全体导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姚所长指出,2023届毕业生是新冠疫情后的第一届硕士研究生,三年来,疫情成为大家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新常态和新变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下,全国上下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共同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是一段艰辛而珍贵的记忆,也是我们未来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财富。姚所长还寄语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时刻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要有足够的耐心面对挑战,时刻保持进取恒心和破难决心。最后,姚所长祝愿同学们在人生最华美的年华乘势而上,振垂天之云翼,开万里之鹏程!

  典礼结束后,所领导、全体毕业生和导师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2023届典礼姚东瑞讲话.jpg

姚东瑞所长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2023届宇文扬颁奖.jpg

宇文扬书记为优秀学位论文、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2023届毕业典礼合影.jpg

2023届毕业生与所领导、导师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