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720日,根据所党委部署要求,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果树研究中心党支部和草业研究中心党支部在综合楼第四会议室联合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会议由草业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海林同志主持,所党委宇文扬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

  讨论会上,郭海林书记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的通知精神,果树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任全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接着,两个党支部的6名支部委员和2名优秀党员代表,围绕主题教育所学所思和各自的科研岗位职责,紧扣“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三个方面,谈体会、谈不足、谈下一步工作打算。科研人员围绕自主可控良种选育、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推广、土地政策调整带来的研究方向改变、生物信息数据挖掘、经济林果基地落实、科研学术沙龙交流等开展热烈的大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开展这次大讨论正当其时、合乎其势,更加坚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鼓舞了“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士气干劲。

  讨论结束后,宇文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所(园)创建国家植物园建设的快速进程中,每个科研工作者,要凝练科研方向,带着习总书记对年轻科技人员的嘱托,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往前走,掌握核心技术,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为进一步的科技创新和自立自强做出更大努力,所(园)也会为年轻科研工作人员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