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经过专家评审、读者代表评审和网络投票三个环节,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22-2023年度“闽版好书”的评选于近日落下帷幕,最终评出“闽版好书”10种、提名奖图书奖10种。所(园)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梅博士作为第一作者于2022年在福建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奇妙的本草世界-二十四节气本草百科》获“闽版好书”奖。

  该书是一部写给青少年的本草百科科普读物。书中以二十四节气为经、以中华本草为纬,从民俗、文化、医药、生物等角度展示节气本草的基础知识,内容涵盖诗词、典籍、民谣等本草博物文化,搭配本草彩绘图、音视频,构筑了一个可读、可听、可画的本草世界,展现中华本草独特的美学韵味,阐释节气本草的人文内涵,引领读者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挖掘阐释并推广普及中医药文化经典元素,推动中医药文化融入青少年的生活。

  此前该书已入选海峡出版发行集团2022年度好书,以及福建省2023年度优秀出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