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在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和江苏省林业局指导下,20231015日上午,所(园)举办了“走近小小草”主题科普活动,活动分为“小草成长记”主题讲座和禾草园参观两部分,来自社会各界的40多名小学生及家长报名并参加了活动。

  

《小草成长记》创作分享

  本场讲座由草业研究中心刘建秀研究员主讲,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李梅副主任主持,刘老师以其创作的《小草成长记》为切入点,分享了团队在培育推广‘阳江’狗牙根过程中的艰辛历程和有趣故事,为我们讲述了狗牙根初到南京,同属种选育培养,‘阳江’狗牙根脱颖而出,以及‘阳江’狗牙根在足球场、水利安全防护、沿海滩涂和岛礁绿化、服务 “一带一路”等方面的应用。讲座结束后刘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现场观众每人赠送一本科普原创著作《小草成长记》。

  

禾草园参观

  讲座结束后,家长和同学们前往禾草园参观,禾草园主管王述贵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草坪草、牧草以及多种观赏草的科学知识和应用价值,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大,重新认识了平时被忽略的“草世界”,对身边的小小草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