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1025日,应江苏省科协2023年度“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进校园活动邀请,所(园)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梅博士走进南通市高新区小学和南通市文亮小学开展主题科普讲座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物科普盛宴。

  活动首先走进了南通市高新区小学,李梅博士作了题为《诗词中的植物学》的主题科普讲座,她从《诗经》中的植物说起,引经据典,向同学们娓娓讲述了藏在诗词中的植物故事。现场共有40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同步有3000余人观看了线上直播。讲座结束前,李梅博士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植物科学的魅力。

  在南通市文亮小学,李梅博士以《探秘植物世界》为主题,从最古老的植物说起,为同学们讲述了植物与人类的不解之缘、植物对环境的独特作用,揭晓了为何人类需要保护植物以及如何欣赏植物等内容。现场共有20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同步有1500余人观看了线上直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开心地表示通过讲座感受到了植物世界的博大和神奇,认识到了保护环境和爱护植物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生活小事做起,关注植物,热爱自然,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