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为推进“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打造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1118日,我所召开中国科学院种康院士学术座谈会,姚东瑞所长、梁呈元、汪仁副所长、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科研中心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种院士从自己的研究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从科研选题到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研究经验,以及如何面对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迷茫等。他强调,植物学研究从宏观分类踏入分子机制,研究模式转为应用问题导向,学科交叉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要善于运用新的前沿知识、理论、技术推动分支学科的发展,全面多层次解析机制。他指出,要重视科学普及工作,要有科学家的社会责任,致力于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奠定坚实基础。他鼓励植物所职工创造硬核技术,为国家做贡献。

       姚东瑞所长代表植物所全体职工感谢种康院士的到来,并详细介绍了种院士在科研与教育方面的突出贡献。他希望,植物所全体职工能向种院士学习,将个人兴趣和重大问题相结合,做顶天立地的研究。他要求,各科研团队学习、领悟、讨论种康院士的学术指导思想,进一步完善各团队的科研思路。

       座谈会前,种康院士参观了相关专类园、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