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11月21日,为切实推进所(园)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提高科学项目组组长的规划引领和组织管理能力,科技管理处通过实地考察、专家授课、会议座谈等方式,组织了2023年度科学项目组组长第二期培训。姚东瑞所长、汪仁副所长参加了培训活动。

  实地考察环节,汪仁副所长带队前往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农创中心”)考察学习,调研了农创中心多功能信息技术共享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平台和公共创新平台,充分了解了智慧农业、功能农业、生物农业三大领域的高端技术及先进设备、平台的信息化技术服务模式和高端科技人才及优质科研团队的建设情况。

  专家授课环节,科技管理处邀请江南大学刘立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吴瑶瑶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当好科研团队负责人的实践与反思》和《科研论文设计和实施经验分享》的报告。

  会议座谈环节,各项目组组长就当天的考察及专家报告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姚东瑞所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他指出,项目组长是我所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是项目组研究方向的掌舵者。他强调,项目组长在团队管理中要做到“三要”,一要有自信、有责任,二要有力量、有支撑,三要有想法、有办法。他要求,项目组长要调动每一位成员的积极性,积极对接社会及产业需求,持续提升团队科研创新能力。会上,他还分析了目前所(园)科学研究现状和行业内的竞争形势,期望各项目组不忘初心,恪守科研诚信,为创建“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做出贡献。

  科技管理处、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