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鸢尾为世界三大宿根花卉和四大传统切花之一,兼具观赏、药用、香料、生态修复等多重价值。德国鸢尾是鸢尾中最受欢迎的园艺类群之一,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2023年选育的德国鸢尾新品种“秋月”和“粉袖”顺利通过江苏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委员会认定,并于近日以独占实施许可的方式将“秋月”成功转让给江苏绿冶苗木科技有限公司。“秋月”是鸢尾研发团队通过江苏省产权交易平台成功转让的最新鸢尾品种,也是在国家鸢尾属种质资源库和江苏省省级鸢尾种质资源库项目支持下的最新研究成果。

  江苏绿冶苗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与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鸢尾研发团队已建立长期稳定的科企合作关系,将密切关注并跟踪最新科研成果。因‘秋月’具有花色淡雅、低矮、爆花,既可做家庭园艺也可做园林地被等优良特性,是公司急需的品种类型,通过前期的洽谈,已顺利签约,并拿到该品种的独家实施许可权。”下一步,江苏绿冶苗木科技有限公司将整合力量,充分发挥自身的市场优势,提升品种的市场竞争力,努力把“秋月”打造成企业的首个鸢尾拳头产品。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是我国最早开展鸢尾新品种选育的科研单位,近五年来,先后育成德国鸢尾抗病、花叶、花色丰富等矮生及高大型德国鸢尾新品种30个,目前正在进行快速繁殖,为加快国有鸢尾新品种的产业化推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