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为促进薄壳山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1210日,所(园)作为江苏省薄壳山核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单位举办的 “江苏省薄壳山核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3年会员代表会暨薄壳山核桃品鉴会”成功召开,来自江苏、安徽的十余名科研院所校的碧根果专家、十几家碧根果生产和加工企业代表参会,为进一步促进薄壳山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我所宣继萍研究员主持会员代表会,会上,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认真聆听企业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如早期栽植过密如何补救处理、病虫害发生严重如何防控等问题,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和解决方案;企业代表结合自身经验,提出未来薄壳山核桃提质增效的有关意见和建议。今年安徽薄壳山核桃持续增长的效益,也为行业注入了“强心剂”。

  在品鉴会上,选送参评的薄壳山核桃有波尼、马罕,肖尼、威奇塔、金华和卡多等国内主栽品种,参与单位涵盖薄壳山核桃前端种植、加工、生产销售全产业链条。以 " 专家评委 + 大众评委 " 品鉴的形式,评选出了薄壳山核桃鲜果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胜奖若干。此次活动以赛为媒,给科研工作者与企业/种植户提供了紧密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利于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赋能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