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我所新增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顺利通过审核。

  “十三五”期间,我所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重要进展。2017年我所植物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成功升级为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位点包含植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和植物资源学四个学科方向,以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面向经济社会新发展、科技产业新变革,坚持需求导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2020年申请新增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授权点,主要包含制药工程、生物技术与工程、生物资源与环境工程三个学科方向,以应用研究为主。新增学位点使我所学科结构和布局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领域进一步拓宽,为我所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今后,我所研究生教育工作将紧紧围绕国家“四个面向”和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学位授权点的增列、调整与优化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的融合协调发展,推进研究生教育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专业人才、服务江苏“争做示范、争当表率、走在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