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3月30日下午,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

  党委书记宇文扬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作重点发言,所长薛建辉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概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与会所领导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提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我所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发展,扎实推进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植物科技创新与服务、植物文化传播与教育重点任务,对照年度工作部署安排,细化工作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近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