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6月28日下午,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在科学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单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中,支部组织委员王松凤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并详细介绍了革命先辈们确定名称的具体过程。随后,介绍了入党誓词在不同时期的发展形成过程,并对每个时期入党誓词的核心内容及含义进行了解读。最后,王松凤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单宇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被叫了百年的名字已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更记录着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反映着诸多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承载着一段段不容忘却的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可以看出:“永不叛党”是永恒的内容,不改的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在和平环境中,虽然没有了残酷的斗争,但是共产党员依然要对党忠诚不渝,不做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事情。支部还应继续将党史有机融入“七一”、二十大主题宣传活动中,持续讲好党史故事,广泛普及党史知识。同志们要积极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并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