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6月27日下午,药用植物研究中心党支部在药研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剑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陈剑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习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青年、亲切关心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对青年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不久,又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既是对全体留学归国青年和广大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陈剑同志也指出本中心科研工作者应坚守爱国主义精神,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弘扬家国情怀;同时要矢志刻苦学习,努力扩大知识半径,砥砺道德品质,掌握真才实学;并努力创新创造,用敢为人先的锐气、上下求索的执着,力争有所突破、有所发展、有所建树,将个人的价值融入到时代发展中去,将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为所(园)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支部就入党积极分子孟秀花同志转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与表决。孟秀花同志向组织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并提出按时转为预备党员的请求,表示将进一步接受党组织考察。全体党员对该同志的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大家都对她的日常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经全体党员表决,一致同意吸收孟秀花同志由入党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