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6月29日上午,植物标本馆(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在标本馆二楼阅览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义峰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国史讲堂-党史微课”系列理论视频之《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专题片,专题从大历史观角度,就国际经济中心转移、政治格局变化、逆全球化、科技革命及其带来的产业转移,以及疫情影响等方面,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出的两大变局(第一,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第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深刻理解和认识。

  接着,在佟金凤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年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大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题目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是我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我们要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周义峰同志要求党员同志们立足本职工作,勇于创新,努力图强,为科技强国、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