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金九银十,秋实离离。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薄壳山核桃“开口大笑”,喜迎丰收。

  2022年10月3日,果树研究中心经果组举办了“庆丰收 迎盛会 碧根果里说丰年”之薄壳山核桃采摘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招募了10组家庭积极参与,包含科普课堂和采摘体验两个环节,是一次植物科学与科普结合的创新和探索。

  在妙趣横生的薄壳山核桃知识科普课堂之后,营员们纷纷走进薄壳山核桃种植基地,体验亲手采摘的魅力和快乐,共同见证了薄壳山核桃的丰收时刻。大家都表示,首次采摘薄壳山核桃,既新奇又收获满满。可谓才下枝头,就上舌头,留在心头。

  本次科普活动在林业科技项目的资助下开展,经果组长期与薄壳山核桃龙头企业公司紧密合作,攻克了异花授粉和高接换优等技术瓶颈,助力薄壳山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项目组将继续开展薄壳山核桃系列科普活动,激发社会群众积极探索植物科学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