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10月25日,“江苏山药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暨山药产业技术创新交流研讨会”在宁举行。所长姚东瑞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植物引种驯化、种质创新及推广应用的实践与思考”主旨报告。

  所长姚东瑞围绕植物种质资源的引种收集驯化、资源发掘利用和成果转化这一主线,系统介绍了我所多年来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双碳战略等国家战略取得的创新性科研成果。报告对推进我省乃至全国山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了重要启示。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站专家,国家山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代表,江苏现代农业(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江苏山药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等出席会议。我所植物多样性与系统演化研究中心孙小芹研究员、张艳梅副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参加“江苏山药产业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签约仪式。

  “江苏山药产业创新联合体”由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共同参与,旨在整合江苏省山药产业技术研发力量,推动我国山药产业向“种植浅生化、产品功能化、产业特色化”方向发展,打造全国山药产业技术创新高峰。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