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10月31日上午,果树研究中心党支部在科学楼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任全进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任全进同志首先带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度解读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部分,并结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下发的《“十四五”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方案》,明晰了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了解到我国乡村振兴目前乡村绿化总量不足、质量不高,区域发展不平衡,绿化成果巩固难等问题依然存在,与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还有较大差距。

  果树是经济与绿化功能兼具的树种,同样是美丽乡村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果树中心拥有核桃、板栗、黑莓、蓝莓等特色种质资源,任全进同志呼吁科研人员努力寻找契机,积极参加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参照《行动方案》,科学开展乡村绿化美化,为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提升贡献力量。

  最后,曾其龙副主任带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对我所横向、纵向科研项目以及科研项目组的一系列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