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为促进我所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2月20至22日,所党委书记宇文扬,纪委书记金健,副所长梁呈元赴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就国家植物园创建、专类园建设、物种保育、科普教育、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进行了考察交流。

所领导赴昆明所和版纳园考察交流-1.jpg  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考察组一行与昆植所党委书记李宏伟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国家植物园创建、党建和纪检工作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就加强交流、引种合作达成共识。期间,实地调研了昆明植物园的专类园和温室群。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宇文扬书记一行与版纳园主任杨永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科普教育、园区建设、植物园迁地保护研究以及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均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考察组还调研了版纳植物园的科研实验室、仪器测试中心、种子库、标本馆、各专类园,并拜访了版纳植物园学术委员会主任陈进研究员,就环境教育科普工作进行了交流。

所领导赴昆明所和版纳园考察交流-2.jpg  考察期间,宇文扬书记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所园科技合作企业建水县天华山果蔬商贸有限公司。在蓝莓基质栽培园区,董事长徐平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和双方科技合作现状。宇文扬书记肯定了双方的合作,并要求科技人员继续做好科技支撑工作,为蓝莓产业发展和地方乡村振兴作出我所的贡献。果树研究中心曾其龙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所领导赴昆明所和版纳园考察交流-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