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江苏省“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所(园)举行

  3月2日下午,省林业局、金陵海关和我所(园)共同举办了2023年江苏省“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卢兆庆,金陵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张坚,所长姚东瑞、副所长梁呈元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江苏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片,启用了江苏省野生动物人工繁育数据库,举办了野生动植物科普展,开展了线上直播、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海报、单页等宣传活动。

1.jpg

  所长姚东瑞在致辞中指出,我所(园)作为我国植物多样性保护研究的中坚力量,始终承担着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繁育、实现野外回归的重要职责。他表示,当前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所(园)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扎实推进“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筹备,深入开展植物迁地保护、植物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园林园艺和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为我省野生植物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2.jpg

  活动现场,所(园)举行了“南京中山植物园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展”,展出迁地保育的银缕梅、中华水韭、银杉、桫椤、荷叶铁线蕨、石山苏铁、秤锤树和独花兰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40余种,以及珍藏的银缕梅、中华水韭、巴山重楼和独花兰等珍贵植物标本,举办了“挽救植物的诺亚方舟——植物园”主题科普讲座,充分彰显我所(园)长期以来在珍稀濒危植物保护方面的工作成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来自省林业局、南京海关、金陵海关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