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4月26-28日,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鸢尾产业发展(全国)创新联盟主办,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丽彩园艺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鸢尾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省海宁市国际花卉城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上海植物园、秦岭国家植物园、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以及来自浙江、江苏、广东、湖北等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谋鸢尾产业发展。我所观赏植物研究中心鸢尾甜菊组原海燕、张婷、张永侠、杨永恒四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原海燕委员召集组织了会议分主题。

  大会以“让鸢尾走入千家万户”为主题,通过专题报告和沙龙形式开展研讨和推介,主要就鸢尾种质资源收集利用、新品种选育、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及成果推广应用等产业问题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成果转化,以及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而且为鸢尾产业的发展方向和高质量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和注入了动力。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同期举办的第六届世界花园大会,身临其境体会“小花园,大世界”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