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5月14日,美国乔治亚大学冬青科植物研究专家张冬林教授一行来所进行考察交流。我所冬青和落羽杉属植物研究团队的科研人员,以及南京林业大学张往祥教授、浙江神龙湾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张冬林教授介绍了他长期以来在冬青科、木兰科、紫薇属等植物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随后,我所殷云龙研究员介绍了中、美、墨三国之间开展落羽杉属植物研究的国际合作情况。陈婷婷和逯岩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含笑属和木槿属植物开展的研究工作。陈红副研究员介绍了我所冬青科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创新利用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张冬林教授结合自身在美国乔治亚大学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国际同行学术进展进行了评述,对我所科研人员的汇报内容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冬林教授是美国乔治亚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植物学、观赏植物、植物繁育和分子生物学等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美国农业部、美国教育部等多部门研究课题60余项,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360余篇,编写专著8本,培育冬青、绣球等植物新品种70余个,拥有美国专利品种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