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5月5日,所(园)与湖南省植物园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工作交流会,湖南省植物园党委书记刘玮、主任马涛,所(园)所长姚东瑞、党委书记宇文扬出席。

  宇文扬书记致欢迎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刘玮书记介绍了湖南省植物园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推动合作任务内容落细落实。

  姚东瑞所长和马涛主任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遵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植物资源收集、专类园建设、科学研究、人才交流、平台共享、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湖南省植物园签约仪式.jpg

  交流中,姚东瑞所长对湖南省植物园的特色发展提出了有关建议和意见,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为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马涛主任表示,希望依托各自资源和人才优势,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进植物园事业高质量发展。会上,双方还围绕国家植物园创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植物引种保育、专类园建设与科普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湖南省植物园签约仪式座谈会.jpg

  湖南省植物园领导李柏海、廖菊阳,首席专家陈永安,所领导金健、梁呈元、汪仁,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