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根据所党委部署要求,植物多样性与系统演化研究中心党支部于2023714日下午,在综合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题,深入开展大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孙小芹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孙小芹同志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部署要求,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随后,优秀党员代表王月同志以《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紧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教育以来的所学所思所悟,以及此次习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科研岗位职责、所思所学、体会与建议分别发言,展开深入研讨与热烈交流。

  通过本次讨论,支部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切感受科技强国与文化传承的深远意义,更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将其内化为推动发展行动力的重要性。支部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将科技创新精神投入到所(园)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为创建“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717143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