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10月23日下午,果树研究中心邀请浙江农林大学的肖力宏教授作学术报告。中心及所(园)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肖力宏教授作了题为《碧根果基因组与抗真菌病害关键调控基因挖掘》的报告。在报告中,肖力宏教授结合其多年从事基因组研究工作,首先向我们介绍了牛耳草、小立碗藓等复苏植物全基因组序列的测序解析、全基因组进化分析以及新型ABA信号级联调控小立碗藓极端干旱应答的分子机制;随后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碧根果参考基因组V2.0的特征、基于基因组并结合近年来对国内碧根果抗病品种、主要真菌病害及致病菌的鉴定与研究,进行抗真菌病害候选基因的挖掘。

  肖力宏教授的报告视野宽阔,内容丰富,既有严谨的研究内容,又有有趣的科研故事,语言生动,富有启发,引起了参会人员的积极互动,纷纷与肖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