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11月6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来所(园)调研“植物种质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所长姚东瑞、纪委书记金健陪同调研。

  植物种质资源司法保护基地由市中级人民法院、玄武区人民法院和我所(园)共同建设,致力于生态环境治理以及涉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和法治教育等工作,为全省涉植物类案件审判提供专业技术支持。调研中,龙翔主任一行听取了全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汇报。姚东瑞所长介绍了所(园)基本情况和科研科普工作进展以及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情况。

  期间,龙翔主任一行还考察了有关植物专类园区、科研平台和科普设施等,深入了解我所(园)在植物资源收集保护、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所(园)近年在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希望所(园)全面落实落实全国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持续擦亮城市生态名片,为美丽南京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3110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