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1110日,所(园)与浙江安吉小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保护区管理中心党组书记邵炜钦、副主任严强,所党委书记宇文扬、副所长汪仁出席。

  仪式上,宇文扬书记介绍了所(园)基本情况和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进展,希望双方在统筹珍稀濒危植物就地保护和迁地保护、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邵炜钦书记介绍了保护区基本情况,希望我所(园)对其植物资源保护给予指导、自然教育研学加强合作,推进保护区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jpg

  双方代表分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植物资源保护、科学研究、人员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

双方代表签约.jpg

   安吉小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浙江省安吉县西南端,与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毗连。保护区总面积1242.5公顷,现有植物1400多种,野生动物269种,主要保护对象为安吉小鲵及银缕梅等珍稀濒危动植物物种。此次合作协议签订,对所(园)进一步构建华东地区植物迁地保护网络,推进珍稀濒危植物综合保护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