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125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植物园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中国科学院植物园2023年度学术论坛在深圳召开。所长姚东瑞、纪委书记金健出席了年度工作会议。观赏植物研究中心常雅军副研究员、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周佳宇副研究员参加了年度学术论坛。

  在年度工作会议上,16家植物园分别汇报了各园2023年度工作进展。姚东瑞所长介绍了我所(园)今年在科技创新与特色成果、资源收集保育与利用、专类园内涵建设与科普教育、产学研合作与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亮点工作。会上各植物园围绕国家植物园创建、植物园考核标准制定、植物园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编制、植物园建设和植物多样性保护的英文论文专辑等进行讨论,并就推进相关重点工作落实达成共识。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植物保护战略(2023―2030)》研讨会。

会议合影.jpg

会议合影

姚东瑞所长作工作报告.jpg

姚东瑞所长作所(园)年度工作报告

  学术论坛由姚东瑞所长担任评审组组长,来自各植物园23位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学术交流。我所(园)常雅军副研究员和周佳宇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水芹优异种质资源挖掘与创新应用”和“石蒜科生物碱在石蒜与微生物互作中的功能研究的报告。常雅军副研究员喜获三等奖。

学术代表作报告.jpg

观赏植物研究中心常雅军副研究员、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周佳宇副研究员参加学术论坛

  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含共建)轮流承办,致力于促进院植物园间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植物园的业务和管理水平,服务国家的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