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曹福亮院士领衔,南京林业大学牵头,我所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联合申报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森林食物资源挖掘与可持续利用战略研究”成功获批。

  该项目设立4个课题,由5位院士作为顾问或项目核心成员参与。姚东瑞所长承担第一课题“森林食物资源挖掘和种业创新战略研究”研究任务。该课题将围绕我国森林食物资源现状,研判森林食物资源挖掘发展趋势,提出资源挖掘战略的核心方向和对策建议。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服务决策、适度超前”和“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要求,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科学的对策建议。我所(园)作为课题的承担单位参与和实施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所(园)在服务国家战略决策方面的参与度,是发挥“院士创新高地”平台作用,强化协同创新的有力举措。